新浪佛学

因上努力做好手里的每件事

新浪佛学

关注

文/@四石小木头

9月,金桂飘香的日子

昨晚下楼,无意间闻到花香,抬头一看,果然,树上结出了“金串串”,开心!

拍照的时候,桂花打到眼睛上,想起安仁的那一场桂花雨,之前还和李哥相约,桂花香的时候回去赏花喝茶!

文殊院,买了百合花来供佛!

进门,看到弥勒菩萨在笑,自己也一笑,合十,献花!

接过师兄递来的三支香,回一句“阿弥陀佛”,心就静了!

次第拜佛,头贴下去,翻掌,那一刻,希望熄灭我慢心,贪心和痴心!

认真看每一个殿的字,曾经熟悉的字句,入了心,震撼!

供灯,欢喜合掌🙏

“点一盏心灯,燃希望之火,照亮心中的每一个角落……”

想起在西园,我们在前后花园,听晨钟暮鼓,跟着一起唱“妙湛总持不动尊……”

安静绕塔,念佛!一只小猫舒展着身子在晒太阳睡觉,一会儿又窜出来,自由自在,它是在帮玄奘法师守塔吧!

想起在西园,初遇青年佛学社,小院子里,也有几只小猫在打闹,之后,我们都是好朋友了!

人们跪在蒲团上,有的点头如捣蒜,有的紧闭双眼,口中念念有词,有的脸上充满了焦虑……世上苦人多,因上努力,果上随缘,多修智慧吧🙏

嗯,喝茶吧!写字吧!看书吧!读诗吧!

认真做好手里的每一件事,念念分明,真实不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