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养生:炸菜丸子

新浪佛学

关注

文/ 南普陀寺

食存五观|闽南“古早味”炸菜丸子,一出锅就馋哭隔壁小孩了!

它是闽南家家户户再熟悉不过的古早味,是深藏在街头巷尾的一抹烟火气,是一代代人从小吃到大的味蕾记忆,也是逢年过节拜佛祭祖的供菜担当。

它色泽金黄,个头饱满,口感酥脆,鲜香带汁,做法简单易学,上桌老少皆宜,一口一个,根本停不下来!本期,一起来揭秘这道本地明星美食——炸菜丸子!

食材:包菜、胡萝卜、干香菇、炸粉、面粉、玉米淀粉

配料:白砂糖、胡椒粉、孜然粉

制作步骤:

1。将包菜、胡萝卜切丝,干香菇泡发后切碎,再将包菜、胡萝卜、香菇以3:1:0.5的比例进行配料;

2。锅内热油,将香菇炸出香味,连油捞起备用;

3。将包菜、胡萝卜和炸好的香菇一起拌匀后,放入盐和些许白砂糖、胡椒粉、孜然粉调味;

4。将炸粉、面粉、玉米淀粉以1:2:1的比例混合拌匀,团成丸子;

5。在锅内加入植物油,以小火加热,待油出现些许气泡后,即可加入菜丸子,继续用小火炸至菜丸子呈金黄色即可捞出沥油。

菜丸子成型小技巧:左手挤出面糊,右手用小勺向上一刮即可。

温馨提示:菜丸子调制过程中,若面糊过稀,可再加适量面粉提高粘度,但要注意不能加太多,否则会使菜丸子偏硬。油炸过程中,要耐心控制油温,若油温过高将致使菜丸子外表炸糊而内里未全熟。

明天就是农历初一,不妨动手做一做吧!你还知道什么好吃的素食炸物?你家里的供菜都有些什么?留言与大家分享吧!

(来源:@南普陀寺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