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养生:梅干菜苦瓜饭

新浪佛学

关注

-

文/@小猪的蔬食magic

嗨~夏天过了,但我还是好爱吃苦瓜,今天我抓住它的尾巴做了一道不会那么苦的做法,单独吃苦瓜会有点苦,但把它和梅干菜组合后苦味就淡了些许,因为梅干菜气味很强烈,估计抢了苦瓜的风头,不过苦也是五味中一味嘛,试试这道料理,苦也是一种滋味!

素食养生:梅干菜苦瓜饭

食材:

苦瓜 一根

梅干菜 35g

胡萝卜 80g

核桃 两个

五常大米 两杯

白藜麦 ⅓杯

昆布 8cm*8cm

调味料:

生抽 一大匙

赤砂糖 一小匙

海盐 ½小匙

TIPS:

1、要想米粒松散弹牙一定要淘洗充分浸泡,我用了五常大米做出来口感会更好,加入核桃会增加米粒的香甜味同时附有坚果香气。

2、苦瓜的白膜是最苦的,所以一定要去除干净。

3、梅干菜一定要加点糖和酱油才能带出它的味道

4、用昆布水煮饭主要是增加鲜味,昆布水是很清淡的鲜甜,而这种鲜味不会过于强烈,煮出来的饭有种自然微妙的鲜甜

5、食材要采取拌的方式最好吃,不要全部加进去煮,这样口感不太好

6、火候把控很重要,一定要水开后一定要最小最小火煮12-15分钟,如果火太大,时间煮太短底部就糊底了,而上面的米饭可能没熟

7、最后不要揭盖,焖5分钟以上让铸铁锅自身的热量继续烹饪,让米饭达到更香滑的程度。

8、没有铸铁锅可以用砂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