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养生:家常红糖酥饼

新浪佛学

关注

文/Meggy跳舞的苹果

烙几张红糖饼当主食,省时省事还省得炒菜了,虽然不太符合膳食结构,但偶尔这么吃一回也无妨。

红糖饼的做法有很多种,死面的,发面的,半发面的,各有不同的口感。今天我要做的是半烫面的多层红糖酥饼。

多层,从图片上就能看出来了,层次分明而且薄如纸;红糖,中间包裹的红糖馅,甜蜜蜜的特别诱人;酥,指的外皮酥香,内层柔软。

想要达到这般地步,其实做法不难。我用的烙的方法,油比平时烙饼的量稍多那么一点点,是为了让外皮酥香;如果不想那么多油(因为油酥里有油了),也可以用传统的烙饼外皮刷油的方法,那从外观看跟普通的烙饼就别无二致了,只是咬开后发现“别有洞天”。

长话短说吧,跟我来做这好吃的红糖酥饼,不用炒菜都能吃两张。

食材:

中筋面粉200克,热水适量,凉水适量,油酥用植物油30克,油酥用中筋面粉20克,红糖50克

做法:

1、材料准备好:中筋面粉、80度以上的热水和室温凉水、红糖、植物油;

2、 面粉分两份,其中一份倒热水,搅拌成絮状;另一份面粉中倒凉水,搅拌成絮状;再将两种面絮搅拌在一起;

3、揉成没有干粉的柔软面团,盖盖子饧30分钟使用;

4、取一小碗倒适量面粉,植物油加热至要冒烟时离火,晾10秒钟,倒入面粉中,混合成油酥面糊,舀起来呈浓稠酸奶状;

5、 红糖中倒少许面粉混合均匀,将大块红糖碾碎;

6、饧好的面团擀成厚约1毫米的长方形面片;

7、将油酥均匀地涂抹在面片上,四周留白;

8、 从一边卷向另一边,封口处捏紧;

9、将面卷分成4等份,两端捅进面卷中,这样可防止漏油;

10、 面卷松弛5分钟,封口朝上,擀成椭圆形面片,放适量红糖面粉混合物;

11、像包包子一样包严,擀成直径约10公分的圆饼;几个面坯依次完成;

12、平底锅中倒适量油,将面饼入锅中,两面烙至金黄,中间鼓起大包即可出锅。

[苹果私房话]

1、油酥中的油和面粉量仅供参考,可根据面团的使用量来调整;油酥的做法适合多种烙饼,如果去掉红糖,可在油酥中加盐,就是咸油酥,烙出来的饼就是咸味的;

2、红糖中放一点面粉混合,可防止糖浆四溢造成浪费;刚烙好的糖饼有点儿热,吃的时候防烫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