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养生:南瓜懒人做法(图)

新浪博客

关注

文/sourcehe 

南瓜的懒人做法,不放一滴油,烤一烤,软糯香甜,热量低,更健康!自从学会烤南瓜,我家隔天就烤一个,连南瓜皮都香软好吃,一点也不剩。

南瓜是常见的一种蔬菜,小时候就喜欢吃,南瓜的烹饪方式很多,可以煮、炒、煎、炸、红烧。 烤南瓜,是最近才学会的一种懒人烹饪方式,不放油、烤熟的时候加点海盐,软软糯糯,很好吃,不油腻,少热量,更健康。尤其是过完年,春天需要减肥的人士,早餐或下午茶吃烤南瓜最好了,不仅补充营养,补充糖,味道好,更容易吸收。

烤南瓜,食材少,做法也简单,但是好吃的技巧需要掌握,第一:南瓜的选择,不是所有南瓜的时候烤,要挑选贝贝南瓜,这种南瓜粉糯、可以烤、可以蒸,如果常见的大南瓜,就不是烤。第二:优质的贝贝南瓜,还带着花蕾,会有花蕾掉落的痕迹。南瓜蒂上还是绿色,没有干。第三:烤南瓜可以不需要放油、也可以不放盐、我喜欢放点椒盐,这样味道更好,另外南瓜皮不去,连皮一起吃,更香。

食材:

贝贝南瓜、椒盐。贝贝瓜,大小一斤左右,一个一个即可。

步骤:

1、贝贝南瓜用盐搓洗外皮,然后用清水冲洗。因为南瓜皮可以吃,需要用盐搓一搓,可以杀菌,瓜皮也会软,更容易烤熟。

2、南瓜切块,去皮,去籽,一个贝贝南瓜可以切12块左右。

3、烤盘垫一层铝箔纸,把南瓜块,均匀码入烤盘。南瓜直接要留有空隙,不能紧密。

4、烤箱预热,上下火,200度,18分钟。预热好烤箱,会有提示,放入烤盘。

5、剩最后3分钟的时候,把烤盘取出,撒些椒盐。再次放入老烤箱,等烤箱提示烤好,取出,放凉就可以吃,软软糯糯,香甜味美,很好吃。

温馨小贴士:

1、每个烤箱不同,时间和温度,略有不同。2。贝贝南瓜不是越大越好,而是一斤至一斤半最佳。3、优质的贝贝南瓜,外皮光滑,自然光泽,无虫眼。4。南瓜籽可以清洗干净,炒熟出,也可以晒干做种子。

烤南瓜,你吃过吗?如果你过完年也想减肥,可以试试吃烤南瓜,甜而不腻,补充糖。热量低,更健康。关于南瓜,你有什么看法,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来源:新浪博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