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养生:艾蒿青团(图)

新浪博客

关注

文/雪峰儿美食 

青团好吃有诀窍,这一步做对了,青团软糯好吃清香美味,收藏试试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在这暖暖的春光里,走出家门到野外享受大自然的美妙春光。约上二三好友,休闲畅聊,太美了。

春天此菜正当时,清香好吃做成青团更是倍受欢迎。今天做青团用了这个馅儿软糯香甜,还滋润容颜,特别的好吃。北方的很多朋友对于青团的了解不多,只是觉得好吃会买几个。其实用艾蒿做成的青团自己做更好吃,真材实料,味道清香。春天的这个时节,在野外随意采一把艾蒿就可以做一锅,用艾蒿做的青团不但味道好吃,而且还有安神助眠的作用,中老年人更适合。

所用材料:

糯米粉适量,米粉少许,艾蒿1把,食用碱面2克。玫瑰酱少许,熟花生碎少许。植物油少许。

做法步骤:

第一步:艾蒿分为很多种,艾蒿有理气血、暖子宫、祛寒湿,安神助眠等作用。可以入药也可以入食,在艾蒿还是很嫩的时候可以做成美味的青团,特别棒,喜欢就赶紧试试吧。

第二步:我们做青团要把艾蒿处理一下,洗净的艾蒿放入小锅里,加入少许的食用碱面一起煮,这样可以去掉艾蒿的苦涩味道。

第三步:把煮好的艾蒿倒入料理机中,搅拌成细腻的艾蒿汁。

第四步:把艾蒿汁放入糯米粉200克,米粉20克,一起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分成大小一致的小剂子。糯米粉中放入米粉是为了蒸出的青团成型更好。

第五步:玫瑰酱加入熟花生碎拌匀,就是馅料。

第六步:拿一个面剂子按扁,放上馅料。

第七步:捏紧收口,团成圆球,青团的坯子就做好了,重复步骤全部做好。

第八步:锅里放水,把青团放入篦子中,大火蒸制20分钟,熟透即可关火。

第九步:蒸好的青团,用刷子把表面刷上一层玉米油,防止干皮。

第十步:这样就可以吃了,凉了也不会硬,喜欢就赶紧试试吧,春天了各种野菜都吃起来吧。

咬一口软糯好吃,花香四溢,3月此菜正当时,安神助睡眠,简单做1锅软糯香甜特好吃,别错过哦~~

峰儿话语:

1、做青团要想好吃,艾蒿必须要处理一下,去掉艾蒿的苦涩味道,这一步是不能省略的。

2、糯米粉中加一些米粉是为了让蒸出的青团成型更好,如果只用糯米粉蒸出的青团就会成了饼状。

3、蒸制的时间要看青团的大小来决定,如果青团很大,就要延长蒸制时间。

(来源:新浪博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