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养生:春日盐渍樱花(图)

新浪佛学

关注

文/jade玉蝴蝶

盐渍樱花适合的品种主要是八重樱,在我国城市里大量人工种植的晚樱就是八重樱当中的关山樱,它就非常适合。

晚樱开花的时间一般在4月下旬以后,由于现在气候又变暖的趋势,晚樱开放有时也会提前,如果春季雨水过多,也会错失采摘的最好时机。

做盐渍樱花是不能摘完全开放的花朵的,全开的花朵回家一浸洗,所有的花瓣就凋谢下来,没法制作了,所以,需要摘5分最多到8分开的连花柄一起摘下来,这样的是能保留住花的香气,然后做成的樱花泡到水中才会有二次开放的美态呈现。

有了合适的原料,制作起来也不算太难,就是需要耐心。做好的盐渍樱花可以在冰箱冷藏保存很久,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做面包、西点、饮料都是上佳的增加颜值和口感的好材料。

食材:

樱花                        110g

红海盐                       22g

红李醋     40g

食盐(细)                   30g

做法:

1、樱花(连柄)略浸泡轻柔洗净,用厨房纸吸干水分

2、一层花一层盐均匀平铺放入合适陶瓷或玻璃容器,用略重的盘子压在上面使盐和樱花均匀接触,盖上盖子或包保鲜膜,这样腌渍两天。

3、两天后,滗去腌渍出的水分,用厨房纸大致吸干均与铺开放在容器内

4、均匀淋入红李醋,压上略重的盘子腌渍5至7天,期间翻动1-2次

5、之后沥去水分,将腌渍好的花朵摊开,放在透气的容器上阴干(2到3天)

6、阴干后的花儿放入干燥的玻璃或者陶瓷容器内,加入细盐,盖盖摇匀,使盐均匀地覆盖在樱花表面,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即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