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养生:圆满双色果子

新浪佛学

关注

吃完丰盛的佳肴,‘圆满双色菓子’作为年菜料理的收尾甜点。马铃薯和南瓜捣成泥内馅搭配蔓越莓干、葡萄干,吃起来香甜,精致小巧圆滑的外观也象征新的一年凡事圆圆满满,香香甜甜。

美味素甜点:圆满双色果子

食材:

栗子南瓜1 马铃薯3 干酪4片抹茶粉2小匙 杏仁粉1/2 蔓越莓干1/2 葡萄干1/2 奶油适量

做法:

1、栗子南瓜用热开水浸泡5分钟,表皮软化后去籽切成4片;马铃薯洗净去皮切片后,一同放入电饭锅,外锅放2碗水蒸熟后分开压成泥。

2、蔓越莓、葡萄干用开水洗过软化,取1颗马铃薯加入2小匙抹茶粉、1片干酪拌匀,捏成叶片状备用。

3、南瓜泥加入半碗杏仁粉、3片干酪拌匀(若太湿可以再用锅子煮干),备一塑料袋抹上少许奶油,取一勺南瓜泥中间包入蔓越莓捏成菓子,上面以1颗蔓越莓及作法2马铃薯叶片装饰→南瓜菓子完成。

4、马铃薯泥加入干酪片拌匀,备一塑料袋抹上少许奶油,取一勺马铃薯泥并在中间包入葡萄干捏成菓子,上面以葡萄干及作法2马铃薯叶片装饰→马铃薯菓子完成。

贴心小叮咛:

1、若无栗南瓜时用一般南瓜,蒸熟后水分较多,要以干锅将其水分炒干再加入杏仁粉。

2、菓子也能以红豆泥、绿豆沙做内馅,别有一番风味。

(来源:佛光山人间福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