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养生:香菇蒸冬瓜

新浪佛学

关注

冬瓜虽是夏季产物,但保存期长,只要不切开就能储存到过冬,甚至放置一年之久。若是家中还有冬瓜,不妨拿出来一起做口感清淡鲜甜的「菇蒸冬瓜」。

素食养生:香菇蒸冬瓜

食材:

冬瓜1大块 素热狗3(也可以使用素火腿替代) 鸿喜菇1 1大匙 酱油1大匙 1小匙 白胡椒粉少许

做法:

1、冬瓜皮去籽,切成长约3.54公分、宽约0.5公分的片状;热狗比照冬瓜大小,切长约3.54公分、宽约0.5公分的薄片;姜洗净切丝;鸿喜菇去蒂洗净备用。

2、切好的冬瓜和素热狗依序排入碗中,中间位置放入鸿喜菇,姜丝则放最上面,最后用一碗水将调味料拌匀淋上。

3、放入电饭锅,外锅加1.5杯水,按下开关后等跳起即可上桌。

贴心小叮咛:

1、鸿喜菇也可以替换成舞菇、黑蚝菇、袖珍菇等菇类,以方便购买为主。

2、姜丝如果无法切很细的话,也可以切成薄片。

(来源:佛光山人间福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