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养生:豌豆尖芋头毛豆汤

新浪佛学

关注

文/教素食

要说冬天里最值得期待的一种蔬菜,在我这里豌豆尖一定榜上有名。嫩绿嫩绿的芽尖掐下来,没几天又可以长出来再吃一茬。涮火锅、做汤、清炒,都可以是它最好的吃法。

今天就用豌豆尖,加上芋头和毛豆,做一道清香解腻的家常菜吧!那一口口清香清嫩,既解腻又爽口,难怪说冬天好吃不过豌豆尖!

食材:

豌豆尖、芋头、毛豆

做法:

- STEP 1 -

豌豆尖掐最嫩的部分洗净备用;芋头去皮切成薄片(这次买到的豌豆尖比较老,大家买的时候要挑嫩一点的买)

- STEP 2 -

热锅起油,放入芋头片和毛豆

- STEP 3 -

翻炒至断生

- STEP 4 -

加入可以没过食材的清水,煮熟

- STEP 5 -

然后再加入豌豆尖,翻匀

- STEP 6 -

撒入适量松茸鲜调味料,豌豆尖焯熟即可立马出锅

豌豆尖最是容易熟,且不宜煮太久,焯熟了即可立马出锅。所以不易熟的食材要先下锅煮熟了最后放豌豆尖。

豌豆尖如果太老了,就把能掐动的掐下来,只取最嫩的部分,掐不动的就不要了,纤维太硬,嚼不动,口感不好。

调料也不需太多,吃豌豆尖原本的清香最好。所以我只加了一点松茸鲜调味料提鲜增咸即可。

(来源:教素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