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养生:姜黄茄汁面疙瘩

新浪佛学

关注

口感Q弹的面疙瘩是大家都喜欢的料理,加上现在冷冷的天,如果能宅在家吃上一碗热呼呼的汤面,那更是一大美味,善用家中万用的面粉,自制面疙瘩,加上姜黄、西红柿和多样蔬菜煮出的浓郁汤头,端出‘姜黄茄汁面疙瘩’。

素食养生:姜黄茄汁面疙瘩

食材:

面粉2 2 姜黄粉1大匙 胡椒粉1小匙 1小匙 西红柿3~5 高丽菜1/4 红萝卜 香菜适量 腐竹 香菇4~5 2大匙 胡椒粉适量 *示范影片为4~6人份,若想煮2人份,可自行将食材减半。

做法:

1、西红柿、高丽菜洗净切块、红萝卜洗净切丝、香菇泡发切片、香菜洗净切段、腐竹泡水约半小时后洗净切段备用。

2、将姜黄粉、胡椒粉、加入面粉中,再加水拌匀成面糊(可沾在筷子上不会马上流下来),醒面静置约15~20分钟备用。

3、锅内加入1大匙油,将香菇丝、红萝卜丝、腐竹、西红柿和高丽菜依序放入锅内拌炒,加入适当的盐、酱油、胡椒粉调味,最后加水至5分满。

4、水滚就可将面糊用筷子拨入滚水中,尽量不要让面糊重迭,等全部面糊煮熟即可关火即可。上桌前可放上一些香菜点缀。

贴心小叮咛:

搅拌面糊时,尽量选择圆形碗搅拌,再利用1支筷子,就能拉出细长面条。

(来源:佛光山人间福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