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养生:少林斋菜苦尽甘来(图)

新浪佛学

关注

故事与传说

苦尽甘来,即艰难的日子过完,美好的日子来到了。“忘餐废寝舒心害,若不是真心耐,志诚捱,怎能勾这相思苦尽甘来。”

原料

苦瓜350克,素碎肉160克,香菇35克,菜干50克,嫩姜5克,胡椒粉2克,细糖1克,番薯粉2克,盐5克,胡椒粉1克,麻油5克,酱油12克

制作

1、苦瓜洗净在前端切一小片,挖除其中瓜子和软肉,制作成空筒状容器,备用。

2、素肉切丁,放入碗中经盐入味备用。香菇经水发好后去蒂洗净,切末备用。

3、菜干洗净切末。嫩姜去皮,洗净切末备用。锅中加入少量底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素肉丁,煸炒出锅备用。

4、将素肉丁、香菇末、菜干、姜末搅拌均匀,加入番薯粉、盐、胡椒粉、酱油调味后制成馅料,装入制作成筒状的容器中压紧,上笼蒸30分钟左右,至熟透后取出晾凉,切厚片摆盘备用

注意  

苦瓜宜选中粗直且细长条型,可用柳橙片装饰,也可以用烤的方式,但烤前必须刷上一层油。

口味  

清新爽口,咸鲜微苦。

(备注:本菜品为少林寺斋菜,菜谱摘录自《中华佛斋》,由出版社独家授权新浪佛学使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商用,侵权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