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养生:峨眉斋菜素甜烧白(图)

新浪佛学

关注

故事与传说

烧白是四川农家宴席“三蒸九扣”中不可缺少的菜,所谓“三蒸九扣”是民间宴席的讲究,以清蒸烧烩为主,实惠而肥美,而佛斋厨师将此菜加以改进,用白菜梗做皮,大枣糯米做馅心,味道香糯软滑,其营养和养生的功效比原先的烧白有过之而无不及,实在是修行者之绝佳养生菜品。

原料

大白菜梗250克,大枣100克,熟糯米500克,盐4克,芝麻5克,水淀粉25克,红椒丝6条,素油50克

制作

1、将大白菜洗净,分片,烫软备用。大枣洗净,去核备用。芝麻经炒熟后备用。糯米蒸熟后备用。

2、用大白菜梗包入大枣糯米,制成卷后装入容器中,上笼蒸透后滗出汤汁,反扣装盘。

3、红椒洗净,去籽去蒂,切丝后围边备用。

4、锅中加入多量底油,烧至六成热时,将糯米压成饼状下入,炸至金黄时捞出控油装盘。

5、锅中加入滗出的汤汁,大火烧沸,经盐调味后用水淀粉勾芡,浇淋于白菜卷和炸好的糯米锅巴上,最后撒上熟芝麻即成。

注意  

反扣时注意形状。

口味

脆爽甜糯

(本菜品是峨嵋山斋菜,选自青岛出版社出版的由张云甫主编的《中华佛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