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养生:杂煮蔬菜汤(图)

新浪佛学

关注

翻译/素味乐生活

这种蔬菜杂锦煮汤,其实根源来自于之前发过的日本寺庙的精进料理,但因为进入家庭,很多东西变得更加家常而可以变动。秋天喝一碗这样的蔬菜杂锦煮汤,既温暖饱腹,又营养齐全,有优质碳水(芋头),有蛋白质(豆腐),有减肥加成的魔芋。暖暖的,有各种颜色,一看就欢喜、暖心。

食材:

硬豆腐 1块

胡萝卜 50克(去皮切片)

白萝卜 70克(去皮切片)

秀珍菇 50克(洗净,掰开)

小芋头 100克(去皮切小块)

魔芋 125克

开水 500毫升

芝麻油 15毫升

油 10毫升

昆布清汤 800毫升

酱油 30毫升

清酒 30毫升

盐 少许

葱 1根(戒五辛者可不要)

注:昆布清汤做法是用昆布加水煮开后,把昆布取出。

做法:

1、用厨房用纸包住豆腐放在砧板上,用一个重物压住,放置30分钟,将多余水分压出。这个期间可以用来准备蔬菜食材。将酱油、清酒、盐事先加入昆布清汤中。

2、将魔芋切成三大块,然后再切薄片,将开水倒在魔芋上烫一下,然后再晾干水。

3、把压完水分的豆腐切方块,大概1点5厘米厚。

4、在锅里加入油和芝麻油,大火烧热。

5、将除了葱和豆腐以外的食材放入锅中炒匀。

6、加入豆腐和昆布清汤,煮开后,盖上盖子,煮5分钟左右,直到所有食材都完全熟了。

7、加入葱,再稍微煮15秒,就可以关火盛出。

注:小编不吃葱也不喜欢香菜,这里葱可以不放,或者加一些切碎的芹菜珠亦不错。食材方面,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和家里存货来调整。

翻译自:

https://japan.recipetineats.com/japanese-vegetable-soup-kenchinjiru/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