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养生:西兰花土豆浓汤(图)

新浪佛学

关注

文/咕咚姥姥

西兰花和土豆都是人们餐桌上格外受欢迎的蔬菜,由于营养丰富口感好,很多人已经将其作为平日里的保健蔬菜。

很多资料显示:西兰花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经常食用可减少乳腺癌、直肠癌的发病率;能增强肝脏的解毒能力,提高机体免疫力;能增强皮肤的抗损坏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土豆能提供人体大量的黏液蛋白;能促进消化道、呼吸道及关节腔的润滑、预防心血管和系统的脂肪堆积,保护血管的弹性,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等功效。

吃法很多:有时清炒,有时凉拌,有时还用来包饺子,感觉怎么做都好吃。为了吃出健康,吃出更多花样,上个月特意买了一个具备“静音”功能的九阳破壁机(在济南燕山店买的)。

“西兰花土豆浓汤”做法简单,特别适合上班族,口感又特别适合老人和孩子。

把西兰花和土豆处理干净,分别切片掰块,分别焯水,土豆焯熟,西兰花焯不到1分钟。趁热捞出直接倒入破壁机,加盐、胡椒粉、坚果和蔬之鲜调味,倒入温开水或直饮水,启动“果蔬汁”功能即可。

搭配两片全麦吐司,一份浓香可口、营养健康的早餐或晚餐就完成了。

主料:

西兰花  150克

土豆  150克

温水或热水  300毫升

调料:

白胡椒粉  适量

盐  2克

炒花生米  10--15粒(替代油脂)

蔬之鲜  微量(也可不加)

去皮姜  3片

做法:

1、西兰花先冲洗干净掰成块状,再充分洗净。土豆洗净去皮。备好炒熟的花生。

2、土豆切片焯熟捞出直接让人破壁机,再放入西兰花焯不到一分钟捞出直接放入破壁机,花生去掉红衣。

3、放入花生(替代油脂)、胡椒粉、盐、姜、蔬之鲜(也可不加)。

4、启动“果蔬汁”功能,搅拌成浓汤状。

制作提示:

1、西兰花焯水时,一定不要焯过,不超过1分钟即可捞出直接放入破壁机,尽可能地保留西兰花的营养素,色泽也漂亮。

2、花生也可换成核桃、腰果、松仁、芝麻等,主要替代油脂、增加口感、营养更丰富。

3、此汤可作为早餐和晚餐食用,搭配全麦面包等,用来调理身体非常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