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湖南长沙市麓山寺发布声明辟谣不实信息

新浪佛学

关注

本月6日,有自媒体登载了IP为山东的后山食客博主刻意把麓山寺2013年教风建设中率湖南29所寺院负责人在山门前,取下售票处牌子、发愿取消门票后,受到海内外信众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然而意想不到的是“时隔十年”,后山食客博主竟把当时反映麓山寺摘下售票处牌子、发愿取消门票的数张图片,从中截取一张并配上黑白颠倒的文字“挂牌开张啦!!”,发布在互联网上。而有的自媒体却违背新闻真实性的原则、不加核实,并发表在7月6日的平台上。三天之间,到7月9日播放量竟多达25万次,评论309条,点赞779次。尽管如此,寺院本着慈悲忍辱的精神、不与之计较,希望有的自媒体和后山食客博主能够良心发现而尊重事实,把刻意抹黑佛教的图文和视频从平台上撤下来,并公开道歉。但佛教的善意其不但不领情,反而使10日播放量增加到了30万次,并在配文上面出现了“全人类的信仰都是免费的!”煽动性极强的文字,评论也增到671条,点赞增加到1752次。

由于有的自媒体所发布后山食客博主的颠倒黑白的视频和文字,引导人民群众对佛教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爱国爱教、坚持佛教中国化、发扬佛教优良传统、奉行人间佛教思想的事业产生了错误的认识和悟解,破坏了党的宗教政策、国家有关宗教的法律法规,败坏了佛教的形象,伤害了佛教徒的感情。为以正视听,还事实以真相,维护佛教的合法权益、声誉和清净,麓山寺严正声明如下:

1、 请广大网络用户及信众注意不信谣、不传谣,切莫不明真相地为不法分子传播谣言助力,维护佛教的声誉和清净。

2、 有的自媒体所发布后山食客博主的颠倒黑白的视频和文字,已经涉嫌编造和传播虚假信息犯罪,麓山寺将依法向执法部门报案,请执法部门依法处理,维护佛教的合法权益。

3、 正告在网站发布抹黑佛教、传播颠倒黑白、编造虚假信息的不法分子,立刻停止一切违法行为,以便得到宽大处理,否则,你们的不法犯罪行为必将得到严惩;同时麓山寺将聘请律师保留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和赔偿的权利。凡麓山寺因被网站抹黑、形象受损应依法得到的赔偿,寺院将全部捐给慈善基金会用于社会公益事业。

特此声明!

长沙市麓山寺

2023年 7月13日

(来源:长沙市麓山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