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广化寺举行传印长老示寂回向法会

新浪佛学

关注

2023年3月10日,传印长老在江西庐山东林寺安详示寂。3月15日上午,北京市佛教协会在北京广化寺举行传印长老示寂回向法会和追思会,以表达对传印长老的深切哀悼和无尽追思。

传印长老在担任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期间,以广博的学识和慈悲利他的精神,积极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团结引领北京佛教界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积极推进佛教中国化,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和首都发展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长老心系佛教长远发展,作育僧才,成立了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并任所长,为北京佛教界人才培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团结广大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促进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北京以及我国佛教的健康传承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雪峰会长、宏度法师、怡学法师、常藏法师、常道法师共同为示寂回向法会拈香主法。北京市佛教协会所属25处佛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雍和宫、广化寺的法师通过诵经回向祈愿传印长老不舍众生,乘愿再来,莲登上品,还度娑婆。法会之后,举行了传印长老追思会,各界人士通过献花供果、寄赠挽联等形式一起缅怀和追思长老爱国爱教、正信正行、作育僧才、住持正法、慈悲济世的一生。追思会由北京市佛教协会于春江秘书长主持。

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赵文芝、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闫仲秋、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北京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北京联合大学民族与宗教研究所、北京天主教爱国会、北京市道教协会、北京市佛教协会所属各场所、什刹海书院为传印长老寄赠了挽联。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宏度法师,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赵文芝、北京市政协民宗委专职副主任屠剑影、市民族宗教委宗教三处处长史良富,北京市佛教协会班子成员、25处佛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市佛协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法师和居士代表共同参加了追思会。

(来源:北京市佛教协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