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全国政协民宗委发唁电哀悼传印长老

新浪佛学

关注

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传印长老于2023年3月10日在江西庐山东林寺示寂,全国政协民宗委致唁电表示哀悼,全文如下:

唁电

中国佛教协会:

惊悉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中国佛教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中国佛学院名誉院长、知名爱国宗教人士传印长老于2023年3月10日安详示寂,深表哀悼,并向有关方面表示亲切慰问。长老在担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期间,坚持爱国爱教,积极推动佛教团体建设,大力培养中青年佛教人才,为推动当代佛教健康传承、更好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曾任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多次参加调研考察活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责,在促进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正确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佛教界人士继承传印长老的遗志,坚持全面从严治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推进我国佛教中国化,团结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2023年3月11日

(来源: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