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中国佛教协会致唁电哀悼星云大师

新浪佛学

关注

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长老于2023年2月5日在台湾佛光山圆寂,中国佛教协会特致唁电,表达对星云长老的沉痛哀悼。全文如下:

唁 电

佛光山宗务委员会:

惊悉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长老于2023年2月5日安详示寂。人天眼灭,般若舟沉。佛教界同仁深感悲痛,谨致深切哀悼!

星云长老是享誉世界的杰出高僧,一生行解并重、精进不息,领众熏修、丕振宗风,著述弘法、不遗余力,行化五洲、广结善缘,是深受国际佛教界四众弟子敬仰和爱戴的“人间菩萨”。

星云长老是人间佛教思想的重要倡导践行者、弘扬发展者。长老创建佛光山道场,开创人间佛教的佛光山模式,推动人间佛教思想在台湾地区和海外华人佛教界契理契机的践行、弘扬、传承、发展,为人间佛教思想与时俱进、深入人心作出了卓越贡献。

星云长老是海峡两岸佛教友好交流的开拓发展者、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拥护推动者。长老心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致力于两岸佛教友好交流,多次率团参访祖国大陆,推动佛指舍利赴台供奉瞻礼,与两岸高僧大德共同发起世界佛教论坛,为加强两岸宗教和人文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了影响深远的重要贡献。

星云长老是中国汉传佛教和中华文化的海外弘扬者、传播者。长老一生秉持佛陀普度众生的本怀,弘法足迹遍及五洲四海,推动中国汉传佛教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扎根海外、广利有情,为汉传佛教和中华文化的世界传播作出了巨大贡献。

我们深切缅怀星云长老一生的悲智愿行,历史将永远铭记长老为两岸佛教友好交流、汉传佛教国际传播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事业所贡献的无尽功德!

长老弘法利生的巍巍功德,赞不能尽;长老为法忘躯的崇高精神,与世长存。长老光辉的愿行功德必将激励两岸佛教界牢记祖庭根脉,更加珍视一脉相承的殊胜法缘,更加珍重同根同源的深厚法谊,更加珍惜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为推动两岸民间交流贡献佛教界的智慧和力量。

至诚祈愿星云长老慧身常住,莲登九品,不舍娑婆,乘愿再来!

中国佛教协会

2023年2月10日

(来源:中佛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