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五台山佛教协会发布严正声明

新浪佛学

关注

严正声明

各位善信、护法居士:

近期,多次接到出家僧众、居士信众向我会反映有人以五台山出家僧众的名义在多个网络平台上进行直播活动,甚至假借五台山僧众名义以直播带货等方式进行敛财募捐。这种利用五台山佛教僧众的形象牟利的行为,不仅侵犯了五台山僧众声誉和形象,也严重违反了《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颁发后,五台山佛教协会就明确规定,五台山僧众不得在网络平台上进行直播活动,更不准以直播方式带货敛财或募捐。

在此,五台山佛教协会提醒广大善信、护法居士,一切打着五台山僧众名义在网络平台上进行直播活动的均非五台山僧人。在网络平台上利用五台山僧众形象进行直播的,五台山佛教协会将通过法律途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精准打击借五台山僧众名义直播敛财等行为,切实维护五台山僧众的良好形象及广大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加强监督,发现以五台山僧人名义直播的请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

五台山佛教协会

2022年4月19日

(来源:@五台山佛教协会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