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中国佛学院教授园慈法师圆寂

新浪佛学

关注

中国佛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海外交流委员会委员,中国佛学院教授,河南省南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洛阳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广西柳州开元寺住持,河南桐柏县普化寺住持园慈法师,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3月25日(壬寅年二月廿三)上午6时30分在北京宣武医院安详示寂,享年60岁,僧腊42年,戒腊40夏。

园慈法师,俗姓孙,河南桐柏人,1962年3月出生,1980年剃度出家,随后就读于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1982年于苏州戒幢律寺受具足戒,1984年考入中国佛学院本科班,1986年赴斯里兰卡圣法寺学院学习,1989年至1994年在斯里兰卡凯拉尼亚大学佛学与巴利语研究生院学习并获梵语巴利语佛学专业文学硕士和哲学硕士学位,1994年回国后入职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1996年赴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攻读哲学专业博士学位,2003年回国后在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工作,2009年12月被评聘为副研究员,2010年4月担任中国佛学院研究部主任,2016年5月担任中国佛教协会教育培训部主任,2021年3月被中国佛学院聘为教授,5月担任中国佛学院图书馆馆长,12月被专业机构评审为研究员。2007年5月至2022年2月,担任联合国卫塞节国际理事会暨国际佛教大学协会副秘书长。

园慈法师爱国爱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践行人间佛教思想,多年来致力于佛学研究工作,广学多闻,成果丰硕,著有《The Bodhisattva Ideal In Selected Buddhist Scriptures - ItsTheoretical & Practical Evolution》,编译出版《正念之道》《显正法藏》《智慧之光》等著作。园慈法师多年来积极参与中国佛教海外传播与联谊工作,多次组织实施“世界佛教论坛”的翻译工作,为中国佛教海外交流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的去世是佛教事业的一大损失!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丧事从简的要求,进京多有不便,希望法师生前各地师友以自己的方式诵经回向。

祈愿园慈法师往生净土,乘愿再来!

中国佛学院

2022年3月25日

园慈法师治丧委员会

主 任:演觉

副主任: 宗性、明海、常藏、刘 威

委员:卢浔、印乐、宏度、普正、毕永祥、向学、清远、理证、觉灯、李永旭、可 潜、密多、智勇、净因、成建华、学愚、广兴、妙宣、妙喻

联系人:

智勇法师:13671294396

妙宣法师:13907727232

崔 巍:13911972286

63354078@qq.com(邮箱)

(来源:中国佛学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