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闭幕

新浪佛学

关注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佛教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中国佛教协会章程》修订案。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佛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选举演觉为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帕松列龙庄勐、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圣辉、道慈、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香根•巴登多吉、永寿、永信、明生、觉醒、如瑞、湛如、妙江、心澄、纯一、正慈、印顺、增勤、宗性、赵九九、普法、静波、胡雪峰、明海、东宝•仲巴呼图克图、祜巴等傣、则悟、常藏、赛赤•确吉洛智嘉措、扎西坚才、怡藏等33人为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刘威为秘书长。推选帕巴拉•格列朗杰、传印为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会议还推举了咨议委员会主席、副主席。

会议一致通过《中国佛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决议》。《决议》指出,五年来,中国佛教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引领全国佛教界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践行人间佛教思想,加强自身建设,抵制商业化不良影响,为佛教健康传承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了应有贡献。全国佛教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推进佛教中国化,开创佛教事业健康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任会长演觉在闭幕会上讲话。他对今后五年中国佛教协会工作提出六点展望:一是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发光发热;二是扎实有力加强教风建设,切实提升佛教界自我净化能力;三是契理契机发展人间佛教思想,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四是放眼长远培养优秀人才,努力开拓新时代具有中国特色的佛教教育发展之路、人才培养之路;五是与时俱进加强制度建设,构建具有新时代中国特色的佛教内部管理规范体系;六是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如瑞、怡藏作大会发言。闭幕会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海主持。

(来源:中佛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