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2019北京佛博会如约而至

新浪佛学

关注

2019第六届中国(北京)国际佛事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佛博会”)将于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如期举行。

本届展会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文化创新交流”为宗旨,展出面积2万平米,共有来自尼泊尔、韩国、文莱、俄罗斯、泰国、日本、印度、越南、不丹、印度尼西亚1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企业到会参展,预计展出各类佛事用品超过30万余件,继续领跑北方同类展会。

六大展区 交相辉映

本届展会共设造像及工艺美术展区、丝路文化展区、沉香及香文化展区、茶事雅集展区、素食文化展区、智慧光疗愈展区六大主题展区。

造像及工艺美术展区

造像及工艺美术展区吸引了海峡两岸知名造像企业参展,汇集全国各地非遗传人及工艺美术大师的匠心巨作,涵盖玉雕、木雕、石雕、花丝镶嵌、沉香、琉璃、水晶等各类材质的艺术造像,荟萃行业精品。

丝路文化展区

在丝路文化展区,一带一路沿线的亚洲国家如尼泊尔、印度、泰国、越南等国家的企业继续选择北京佛博会作为与中国同行交流贸易的重要平台。

尼泊尔的黄铜造像及唐卡、不丹的唐卡、越南与文莱沉香、泰国佛牌以及韩国、印度尼西亚的精致手工艺品将悉数在展会上亮相。

沉香及香文化展区

本届沉香及香文化展区的各种沉香、香道精品、沉香工艺品将继续诠释中国悠久丰富的香文化。与往届相比,本届沉香展区所涉及的领域将更加全面,涵盖雕像、佛珠、手串、精油、香器、线香、盘香、摆件、吊坠以及原料等。参观者可现场与香道老师学习鉴赏沉香,体验手工香的制作方法,感受中国香文化的历史与韵味。

茶事雅集展区

在茶事雅集展区,从茶叶品牌到茶器企业较往届都有大幅提升。茶叶品牌涵盖六大茶类,海峡两岸的茶器企业及工艺大师生产制作的龙泉青瓷、钧瓷、紫砂、柴窑、玉制、琉璃、骨瓷等不同材质的精美茶器,将吸引众多专业采购商和茶人的关注,为观众带来一场优雅的茶之盛宴。

素食文化展区

2019北京素食文化节不但得到京城各大素食餐厅的鼎力支持,还与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甘肃等省市的100余家素食餐厅紧密合作。

本届展会现场5号馆,天厨妙香、素虎、静莲斋、素直、素和善食、紫菩提、心享本草、素时代、原味真香、常慈三宝等众多素食餐厅将现场展示各自的创新菜品及精湛厨艺,给大家带来更加健康美味的素食。

疗愈展区

疗愈展区以身心健康疗愈为特色,让更多对品质生活有追求、身心健康有需要的人们,通过听觉、视觉、嗅觉、触觉等全息感官,启迪和探索心灵智慧,感受生命的美感、乐感和质感。

本届展会上,智慧光疗愈展区来自日本、俄罗斯、尼泊尔及我国台湾地区的知名企业将为现场观众带来不同形式的健康疗愈艺术体验。展区还特别设置了专题沙龙,讲解各种疗愈的理念和方法,让观众现场体验、互动。

现场活动 精彩纷呈

为期四天的展会期间,观众不仅可以近距离欣赏海内外工艺美术大师、手工艺匠人的传世作品,还能免费观赏到众多表演艺术家带来的精彩演出。

南郭笛箫传承人郭中勇老师,全国著名的青年笛箫表演艺术家,将现场给大家带来精彩绝伦的笛箫演奏;y-light瑜伽老师们将带来“静有菩提,动有活力”的瑜伽表演,一起感受瑜伽的动静之美;

此外,专业茶人带来的禅修茶道文化展演,将让现场观众了解茶之文化,感悟禅的精神。“茶香弥漫,禅音绕梁”,让广大宾客在丰富多彩的节目中感受古风禅韵。

“古音泛泛,风拂君衣”,汉服是汉民族的传统服饰,汉服的复兴顺应了国家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时代趋势。

展会期间,汉服爱好者将给大家带来多场汉服展示、礼仪展演、汉服表演等活动,生动诠释传统文化、传统礼仪和传统服饰。观众还可现场体验手工制作汉服等活动,共同感受汉服之美,寻根民族文化,传承民族智慧。

音乐是最好的疗养师,翩翩而来的乐符,可以深入人心,感染、调理情绪,进而影响身体。本届展会疗愈区邀请到诸多音乐人到场,如有着“中国新时代音乐第一人”之称的梁旭老师、知名蓝调乐队浪荡绅士乐队鼓手李鸿、SAMAGA乐队鼓手杨冬、古法音乐疗愈老师乌迪雅那等,将在5号馆活动区为大家现场演绎疗愈音乐。

北京佛博会上的“康盟民间中医促进会”义诊活动连年受到广泛好评。本届展会,我们将继续看到义诊团中医医师们的身影,除了为现场观众提供义诊外,医师们还将传授中医康养技法、中医康复技法、中医养生调理等。

此外,北京佛博会今年将携手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下属“千手公益•素爱生命”义工队,继续在展会期间为现场观众提供免费素食。

“千手公益•素爱生命”义工队致力于推广和践行“我请客,您吃素,健康环保爱生命”的善念善行,倡导健康营养的素食文明。

届时在2号馆,展期每天展会将为到场观众提供180份免费素食,让更多人品尝素食,体验素食的美好,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11月28日至12月1日,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我们诚邀您赴会!期待您带上孩子家人和亲朋好友一起来感受和学习传统文化,参与现场精彩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