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平安符丢了手串线断了怎么办

新浪佛学

关注

很多人去寺院发愿祈福,会顺道求取平安符或是手串等法物,祈求获得诸佛菩萨随身的庇佑。有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佛珠突然断了,平安符丢了……然后就开始心慌了,想着这些现象是不是预示了不好的事情将要发生?

一直以来,民间有这么一个说法:手串断线了,珠子开裂了,平安符丢了,家里供奉的佛像有裂缝了……这些可能是不利的预兆,然后因此惴惴不安,徒增烦恼。

世间之物,皆有无常变化。无常是指世间的一切事物都处于永不停息的生灭迁流变化之中,没有永恒的存在。人有生老病死,物有成住坏空,对于某样事物最好能保持完好、保持不变的期待,这本身就是引发烦恼的“我执”了。

修学佛法,懂得无常,就是要用佛法来调整和训练自己的心。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样的,很多时候取决于我们看待它的视角,取决于我们内心的自我反射。

遇到事情时,应保持一颗平常心。面对无常变化,保持淡定理智的心态。得而不喜,失而不忧,得失随缘。

如果因为法物的遗失、损坏就东想西想,从而给自己坏的暗示,其实这是依妄相上起的妄想。佛珠断了,就把佛珠收拾好,重新串起来就好;平安符开裂了,可以想它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帮我们解决了潜在的问题,感恩三宝和一切善神的庇佑,再去请一个新的,把那颗妄想的心,安住在当下,继续安心净念,好好修行。

(来源:@南普陀寺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