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衍一禅师:怀传印长老有作

新浪佛学

关注

文/衍一禅师

[望江南•忆师长]

法源寺,扬帆始起航。四海同窗做诤友,丁香海棠吐芬芳,庭前梅子黄。

忆长老,德高大雅量。云淡风轻历顺逆,春风化雨育轻狂,甘露洒清凉。

怀传印长老有作

老法师曾为激励后学,写有“江南好。中国佛学院学僧赞”,描写佛学院一年四季及学僧生活,尽显老法师对后学细致入微的关怀和慈悲睿智以及幽默。以下是老法师部分原作。

江南好。中国佛学院学生赞

中国佛学院是培养爱国爱教、住持正法僧材的摇篮;等同大学本科四年制,硕士研究生三年制。学僧生活,丰富多采,作者囿于能力,仅从一年四季开始表述片断数点;以飨读者,并乞斧正。

(一)

钟声启,鼓点跃惺忪。晓露丁香花欲滴,芬芳扑鼻透腔胸,和梵吐玲珑。

黉楼院,倜傥肃雍融。题海试舟轻驾渡,螗蜩高唱奏期终,盆会献诚衷。

(二)

秋气爽,四季好光阴。三学堂中商邃密,五明怀抱益当今,雨露接清襟。

中秋到,国庆亦来临。万众腾欢诸佛喜,一身全赖四恩荫,长养菩提心。

(十一)

侔古德,僧宝实堪夸。器隐海山潜德厚,兰生幽谷溢香赊,好泛智悲槎。

真僧宝,出水妙莲华。不昧前因乘大愿,上求下化度恒沙,地藏共生涯。

(十二)

因缘厚,出世服袈裟。叼忝如来门弟子,檀那奉供有千家,圣种福无差。

缘何幸,同学悦无遮。今共法源餐乳酪,他年鹫岭戏牛车,珍重早还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