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星云法师:为MU5735坠机遇难者祈愿

新浪佛学

关注

文/星云法师

022年3月21日,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执行昆明——广州航班任务时,于梧州上空失联。已确认该飞机坠毁。机上人员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以下为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为东航MU5735坠机遇难者祈愿文。

慈悲伟大的佛陀!

三月二十一日东方航空MU5735航班在广西上空发生了坠毁事件,机上百余人情况未明。

慈悲伟大的佛陀!

您可听到苦难众生的呼号?您可看到亲人离散的惨痛?

佛陀啊!佛陀!那是人间地狱的哀嚎!那是娑婆浩劫的声音!

多少人身陷其中,恐慌不已;多少人困在机舱,无法出离;尤其那一瞬间,骨肉离散,天人永隔。他们多么需要救难人员能够及时赶到!

他们多么需要佛陀您能够加持与庇护!

慈悲伟大的佛陀!他们像迷失的游子,都在寻找寄住的家园;他们像惊惶的羔羊,都在寻觅安全的依怙。请您给予福佑,让灾害降到最低;请您给予力量,让悲痛获得安慰。

慈悲伟大的佛陀!

祈求您的加被,让罹难者往生佛国,莲登九品。

请求您让他们都能体悟,现实的色身会有成住坏空,只有自己的本性才能永恒安住;请求您让他们都能了解,即使骨肉至亲,也会有生离死别,只有证悟解脱,才是究竟的依靠。

慈悲伟大的佛陀!

我们更祈求,这样的灾情不要再扩大,类似的意外不要再发生。

更祈求您加被行旅中所有的民众,让大家都知道你我生命是共通的,让大家都体会自他关系是互动的;我们平时要作好安全防范,我们必须要谨慎居安思危。

慈悲伟大的佛陀!

请求您接受我至诚的祈愿,慈悲伟大的佛陀!

请求您接受我至诚的祈愿。

(来源:佛教在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