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念观音学观音做观世音

新浪佛学

关注

文/如瑞法师

阿弥陀佛,大家好!又是一天相互学习鼓励的时候。今天是农历二月十九,是大家非常熟悉的观世音菩萨的圣诞日。

观世音菩萨如夏天的凉风送人以清爽,如冬天的太阳予人以温暖,人人喜欢、人人需要

观世音菩萨是大爱的使者、慈悲的化身,“瓶中甘露常遍洒,手内杨枝不计秋,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度人舟。”

若多贪欲,至诚恭敬称念观世音菩萨的名号,心得清凉,远离贪毒;

若多嗔恚,至诚恭敬称念观世音菩萨的名号,慈心为力,对治嗔火;

若多愚痴,至诚恭敬称念观世音菩萨的名号,智慧在心,驱除愚迷。

当我们遇到危难时,请至诚称念观世音菩萨的名号;

当我们挂念亲人时,请至诚称念观世音菩萨的名号;

当我们心不踏实时,请至诚称念观世音菩萨的名号;

当我们善愿求满时,请至诚称念观世音菩萨的名号。

念观音,学观音,就是要培养我们的心同观世音菩萨的心,愿同观世音菩萨的愿,行同观世音菩萨的行。若能如此,那就很容易得到感应了。

念观音,学观音,人人都做观世音;

念观音,学观音,祈愿天下得太平;

念观音,学观音,心生欢喜福慧增;

念观音,学观音,见闻得度善愿成!

让我们一起称念:南无阿弥陀佛!(十句)万善同归西方极乐世界,南无阿弥陀佛!愿大家开心自在,吉祥如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