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印光法师:真能念佛福报不求自得

新浪佛学

关注

【原文】:

又举凡礼拜读诵大乘经典,及作一切于世于人有益之事,悉皆以此回向西方。不可唯以念佛回向西方,其余功德,另去回向世间福报,则念不归一,便难往生。须知真能念佛,不求世间福报,而自得世间福报(如长寿无病,家门清泰,子孙发达,诸缘如意,万事吉祥等)。若求世间福报,不肯回向往生,则所得世间福报,反为下劣。而心不专一,往生便难决定矣。此念佛法门,一代时教大乘经典,尽皆赞扬。小乘经中,绝不提起。有不通教理者,斥为小乘。乃无知邪说,不可听从。又乩坛⑬所说,多属灵鬼依托当人之智识而作。若说世间道理,则是者尚多。若说佛法,则非己所知,妄造谣言。如金刚直解后,所附之先天古佛宝号,乃灭人慧命,瞎人正眼,极恶无比之魔话。以此施人,罪过无量矣。

【白话文】:

又,凡是礼拜读诵大乘经典,以及作一切于世于人有益的事,都回向西方。不可以唯独以念佛回向西方,其余功德,另外回向世间福报,那么念不归一,便难往生。必须知道真能念佛,不求世间福报,而自然得到世间福报(例如长寿无病,家门清泰,子孙发达,诸缘如意,万事吉祥等等)。如果求世间福报,不肯回向往生,那么所得世间福报,反而下劣。而心不专一,往生就很难决定了。念佛法门,佛陀一代时教的大乘经典,全都赞扬。小乘经中,绝不提起。有不通教理的人,指净土为小乘。这是无知邪说,不可听从。又,乩坛所说,大多属于灵鬼依托当事人的智识而作。如果说世间道理,那么说对的还比较多。如果说佛法,就不是他所知道的了,就妄造谣言。如《金刚直解》后面,所附的先天古佛宝号,这是灭人慧命,瞎人正眼,极恶无比的魔话。拿这本书布施他人,罪过无量啊!

(来源:弘化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