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学佛应该如何读诵经典

新浪佛学

关注

普通佛教徒们读诵的经典,不出《心经》,〈普门品〉,《阿弥陀经》,《金刚经》,《药师经》,《地藏经》,一部分有一段时间的人,可以读诵《法华经》,《华严经》。诵经的方式,如系一人,可用木鱼,也可不用木鱼,两最好确定一部经,发愿在一定的期限内诵完多少遍,不要今天诵此经,明天又换另一经。诵经不为弥补,只求字音不错,不用知道经义为何。

以看经是为知解经义,包括上举读诵的诸经,另外有《无量寿经》,《观无量寿经》,《楞严经》,《圆觉经》,《胜鬘经》, 《维摩经》,《楞伽经》,《解深密经》,《涅槃经》,《大般若经》等。不过我自己是从同类《阿含经》下手的,其先后次第是《杂要看论典则有《大乘起信论》,《宝性论》,《俱舍论》的《阿含经》,《增一阿含经》,《中阿含经》,《长阿含经》。 》,《瑜伽师地论》,《中论》,《大智度论》,《六祖坛经》等。看完这些经论时,你已是一位佛学的通家了。

——本文节录自《佛教入门》

(来源:法鼓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