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道坚法师:在家佛教徒宅家抗疫规划

新浪佛学

关注

文/道坚法师(重庆市华岩寺方丈)

抗疫形势依然严峻,自我管理尤为重要。佛教徒宅家里,不能无所事事地睡觉当贡献,更不可一天关注负面信息导致共情伤害。要有“此时正当修行时”的精神,面对困难,共克时艰。生活规律化,在不影响家人感情的前提下开始修学。特为大家建议如下:

一、搞好日常家务,煮饭端茶递水扫地,安抚亲人,和睦家人。

二、做亲子游戏等,化解日常矛盾,增进家庭成员感情。

三、带动家人适度进行室内运动,强健体魄,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四、每日礼拜一百零八拜。

五、网上看经,或者学习经典。

六、每日实修,或念佛,打坐,持咒,根据日常修持而定,一门深入即可。

七、传播正能量,每天讲一些正面的故事或者笑话给亲人,疏导家人心理健康。

八、在关照家人的同时,随缘参与慈善公益事业,让自己和家人感到内心充实,爱心满满+

九、可以安排一些书法音乐绘画等艺术类熏习,提高自身素养。

十、严格按照封闭管理要求,外出购物等事主动承担,做好个人防护。

随心几条,多不尽意,请居士自我管理,自我规划,做一个合适的佛弟子和好公民!

华岩寺道坚合南!

(来源:重庆华岩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