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如瑞法师:做一个有智慧的人

新浪佛学

关注

一切过失根儿在愚痴,一个人不谨束身心,不依佛的戒律来行,就会放逸。放逸,如经论里面所说,犹如冰雹会摧毁快成熟的庄稼。所以,安居的时候警策大家不要放逸,大家也都回答一定会好好受持。

如果明白了这些道理,就要练习看破、放下。之后发菩提心,有担当的精神,彻底地拿起。拿起来,好好地修行办道自利;拿起来,学有所成、修有所证来利益众生。自他二利是我们每天要做的两件事情,达到自他二利的前提,必须得好好学、好好修

能够先看得破、放得下也不容易。为什么?我们必须善于思惟。佛法里教给我们闻思修三慧,我们为什么要放下?因为我们知道了世间上的一切有为法,都是虚妄地造作而来的。你最终要得到什么?所以要好好地思惟。

一个人如果是无知地犯了过失,当你接触到佛法就不可以再去作恶了,因为我们知道自己做的还得自己全盘来承受。所以,不可以做一个愚痴的人,而要做一个有智慧的人。希望不管出家在家者,各自警觉,常行精进,共成佛道!

阿弥陀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