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假期后上班族如何收摄身心

新浪佛学

关注

假期后上班族的收摄身心小贴士来了!

还没开始上班就累了倦了?想要原地“死机”?收假症候群已经开始瑟瑟发抖…

既然该上的班还得上,不如看看正确的开机方式!

加点快乐

很多时候,我们只需要一些小小的仪式感,就能让自己的心态发生变化。如果你想“一键重启”自己,不如在早上给自己买一杯喜欢的咖啡、买一束鲜花,又或者可以进行一场放松身心的打坐修行…通过一些“小确幸”,让自己更加愉悦地开启一个新阶段。

列出清单

一份简单的待办事项清单可以减少未完成任务所带来的焦虑。更好的做法是在这份待办事项清单上添加更多的细节。例如:完成这项任务需要多长时间?请具体说明你将如何完成它?你的第一步或者第一小步是什么?

这个方法不仅会让你觉得接下来的工作更容易完成,也会让你的一天充满乐趣。你会更有动力,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并收获额外的满足感。

保持多样

假期会令人感到愉快是因为它“与平日不同” 。但你回到了工作岗位,并不意味着你现在就必须陷入一种单调乏味的生活,试着尽可能保持生活多样性吧!例如:每次走不同的上下班路线,或者参加不一样的活动,以非同寻常的方式结束你的一天;安排令人兴奋的旅行和活动,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给你的生活带来一点期待。

“罩”好自己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个人防护仍然很重要。为保健康,我们应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少聚集,在工作场所要记得定时开窗通风;保持规律作息、锻炼身体、多喝水、健康饮食、良好心态等健康生活方式。

以乐治心

“音乐疗法”是一门独立而新兴的医学学科,通过音乐声波频率和声压对人生理和心理的感应,从而起到缓解焦虑、忧郁,改善不良情绪,提高治疗的配合度等效果。如果开工让你睡不好觉,不妨试试播放轻松的音乐,可以减轻交感神经系统的张力,减少焦虑,降低血压、心率和呼吸频率;同时,可以让人们放松肌肉和消除杂乱的思绪,从而有助于入睡。

试试这份小贴士,希望它能帮你把对开工的慌乱、假期积攒的懒散统统丢进垃圾桶,用崭新的“我”面对明天新的开始!

(来源:南普陀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