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桃花源

新浪佛学

关注

居轩冕之中,不可无山林的气味;处林泉之下,须要怀廊庙的经纶。

——《菜根谭》

人往往是生活在两个世界里的,一个是与他人共存的现实世界,另一个是属于自己的精神世界。

古时候叫做身处庙堂,现在更多的是身在职场或商场,总之现实世界里常有明争暗斗、尔虞我诈、利益盘算......让自己保持一份清明,不至于迷失其中,那就在下班后,常常回到那个“山间林下”、那个“桃花源”般的精神世界,排排毒吧!

在如今的时代,更多人把自己定位为无足轻重“小人物”,虽然确实谈不上要有胸怀天下、治理国家的雄心壮志,但至少也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例如疫情当前,有医疗物资资源的就尽力援助,从事社区工作的就尽力为社区居民尤其是老人做好帮扶,哪怕一个门卫也都负起责任,测量体温、核对登记......每一个人都主动承担起责任,每一环节都不掉链子,才有国家的安全、人民的安康!

你、我、他......我们每一个人,都很重要!

(来源:上海玉佛禅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