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持大悲咒一万余遍后的感应

文/佚名

我虽然刚学佛就背下大悲咒,但大概是13年末14年初才开始每天固定持大悲咒,当时还是每天15遍的持,但没有明显的感应。直到5月份参加了一个大悲咒共修群后,才把数量增加到108遍,并且克服一切困难去完成这个自己认为很高的目标,那时念一遍1分钟余,108遍是约2小时、过程很吃力,因此就分开两次,白天持54遍,晚上持54遍。我从自己众多的亲身体会中举出几例,供大家参考(由于个体差异性,大家的感应可能与我不同)。末学才疏学浅,有写错的地方,希望大家指出!

一。大悲甘露,智慧开显

当时增加到108遍获得的一个感应,就是感觉思维变得活跃,之前可以说是脑子迟钝,可能是大悲咒能够开发智慧的吧,如《大悲心陀罗尼经》中观世音菩萨发愿:“若有众生诵持大悲神咒,不得无量三昧辩才者,我誓不成正觉。”而在北宋时期也有就有一位僧人慧才,浙江永嘉人。13岁受具足戒,前往四明山追随法智大师。他恨自己愚痴迟钝,就常持诵大悲咒。忽然一天梦到一个僧人,几丈高,脱下袈裟披在他身上。第二天,他到讲堂听经时,豁然开悟,从前听闻的佛法一时都洞然明白了。出自《净土圣贤录》

二。虔持神咒,慈心增长

以前小学时候,第一次看到大悲咒的名字,就认为这咒肯定大慈大悲。后来就一直认为大悲咒,能够增加自己的悲心。果然,在大量专持大悲咒,发现很容易经常的对众生升起悲悯心、慈爱心,脾气也变得比之前好多了,有时候别人说我,也不会立刻生气。这可能和观世音菩萨相应,和大悲咒相应吧。可以说迄今为止,专持大悲咒的那段时期,是自己最善良最宽容的时期。

三。化解冤结,平息冲突

在持大悲咒期间,想到一些师兄用咒来化解过冤结,有次看到一位出租车司机与另一位司机由于拉客产生冲突,我就目光注视着他们,口持咒,试图让他们斗争息止。后来,在我诚心持咒过程中,两位司机本来剑拔弩张的情况渐趋缓和,彼此离开了。我确信这不是巧合,因为类似的情况发生过不止一次。

四、观音大慈、恶疾痊愈

可能小时候杀业重,我在小学六年级时变患上了肌张力障碍,后看了西医,服用了点控制抽动症的药,也只是缓解了一点点,情况一直非常严重。后来,我会做大悲水后,用水敷在脖子上,当时连续两三天感觉脖子前所未有的轻松(虽然症状又复发)。这一次尝试后,让我增加了对大悲咒的信心。此后每天精进持咒,当时是5月份,到10月份时,我再次陷入了沮丧,病症并无明显改善。我开始检讨自己,这时我想起了某位法师说过,持大悲咒要又至诚心,不能说抱着我试一试的态度,(大悲陀罗尼经说过,神咒不可思议,唯除不善,除不至诚),而我之前确实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用大悲咒治病。我开始调整信心,死心塌地地诵持大悲咒,讲将心里留存的最后一点怀疑也去得一干二净,渐渐地病情开始变化,并逐渐地感受不到脖子上的痛苦,头也不再不自主的往右摇,几个星期后,我发觉自己远离了困扰了七年的病魔。

对于修行多年的老修来说,不应总是重视感应,但对于初学来说,感应能坚固其对佛法的信心。因此,为了更多人相信大悲咒的力量,我试着简单地谈谈自己的感应。同时感谢观世音菩萨,可以说进入佛门至今,几乎没有一天不蒙菩萨加被。而大悲咒的力量也是叹莫能尽的。

讲了自己这么多持咒的收获,讲讲个人持大悲咒的方法和要领。我认为方法要领和感应例子同样重要,前者是后者的保证。大悲心陀罗尼经里讲到了持大悲咒的仪轨,先学观世音菩萨发十大愿,然乎称念观世音菩萨,同时也念阿弥陀佛号,再持大悲咒。

在经中护法部分,若如法持咒且对众生生起慈悲心去持大悲咒,观世音菩萨会派 密迹金刚士、乌刍君荼鸯俱尸、八部力士赏迦罗等护法及其眷属保护行者。而在这起慈悲心是相当得重要,一个念大悲咒的人离大悲心越来越远,是件多么可怕的事。

除此之外,至诚心和信心也是非常重要!经中又有几段内容:“诵持大悲神咒者。于现在生中。一切所求。若不果遂者。不得为大悲心陀罗尼也。惟除不善。除不至诚。”“惟除一事。于咒生疑者。乃至小罪轻业。亦不得灭。何况重罪。虽不即灭重罪。犹能远作菩提之因。”

不足之处:在持大悲咒过程曾因修行生活中的困难和一时烦恼炽盛犯过谤法罪,从此在持咒过程中就遇到很大的阻碍,后来至诚忏悔并从今以往绝不再犯,但开始不断受人诋毁和攻击,可能由于我改过自新,重最轻报吧。在这里我真诚祈求各位佛子不要犯谤法罪,遇到困难或信心退失时应多向佛菩萨祈祷,求教善知识。切莫仗大悲咒能灭罪就肆意妄为,否则真是明知故犯、愚不可及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