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养生:日本豆腐番茄煲

新浪佛学

关注

文/轻素小厨房

材料:

番茄2个、日本豆腐2支、金针菇

配料:

香菜、八角、姜、番茄酱、蘑菇精、盐、糖

做法:

1、准备好材料;

2、金针菇洗净去根,用开水烫上10秒钟,捞出沥干水分待用;

3、日本豆腐切约0.5厘米的薄片,姜切丝;

4、起锅热油,下姜丝煸炒出香味后转小火,加入日本豆腐,每面细细煎上2-3分钟后盛出待用;

5、留底油,转大火,下金针菇翻炒,加入盐、蘑菇精调味后盛出待用;

6、番茄洗净,用开水烫去表皮,切块;

7、起锅热油,油中加入一颗八角,下番茄,一边炒一边用锅铲将番茄压成糊状,加入适量番茄酱,加糖、盐、蘑菇精调味;

8、将炒好的番茄酱倒入小砂锅,加入日本豆腐、金针菇,大火煮开后,盖上盖子,转小火煮上5分钟,撒上香菜末,完成啦。

Tips:

日本豆腐是由鸡蛋做成,平时吃的时候总是感觉有股子腥味,所以在煎的时候加入的姜去腥味。另外在煎的时候,也可以逼出豆腐内部分水分,这样嫩嫩的日本豆腐在煮的时候不容易烂,而且入味。如果感觉炒出来的番茄酱有点干,可以适量加一点点水,这样在煮的时候不容易糊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