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养生:橙香米浆卷

新浪佛学

关注

文/轻素小厨房

材料:

香橙1个、大米1/4杯、鸡蛋1枚;

配料:

番茄沙司、糖、粘米粉

做法:

1、大米洗净泡一夜,香橙去皮切小块,尽量去除白色的内皮和筋,剩下果肉;

2、大米和香橙放入榨汁机内,加一小碗水,打成橙汁米浆后滤去渣子;

3、过滤后的米浆内加入约米浆1/4的粘米粉,顺同一方向搅拌均匀。这时候稍微尝一下味道,如果感觉橙汁有点酸,可以稍微加入一点白糖;

4、鸡蛋打成蛋液;

5、起锅热油,倒入米浆,小火煎半分钟,见背面开始凝固时浇上蛋液,转动锅子,让米浆饼的变得圆圆的,也让鸡蛋充分受热,看到鸡蛋也快凝固的时候开始将饼一点一点卷起,卷好后两面再稍微煎一下即可。

小提示:

橙子的内皮和硬筋尽量去除,否则打出的橙汁有点发苦,影响口感哦。如果是纯素者,可以不加鸡蛋直接卷起就可以了。这次轻素选择了香橙和米浆配对,下次可以尝试不同颜色的时蔬搭配,做出缤纷色彩的米浆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