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重阳糕点:枸杞菊花糕(图)

新浪佛学

关注

文/轻素小厨房

重阳节,又是菊花烂漫时,记得这样一句诗: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菊花就是如此高洁清雅,做人也当如此。品诗的同时也品尝着今天一早做好的菊花糕,再来一壶菊花茶,今天我和菊花有个约会。

材料:

杭州胎菊15朵,马蹄粉250g,枸杞,黄冰糖

做法:

杭州胎菊、枸杞、冰糖加上三碗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上十分钟,关火。滤去菊花后晾凉待用;

马蹄粉用2碗清水调成稀浆;

舀一汤瓢马蹄浆倒入菊花枸杞糖水中,顺时针搅拌均匀后,再将菊花枸杞糖水慢慢倒入马蹄浆水内,一边倒一边顺时针搅拌。

在盘中抹上薄薄一层色拉油,将搅拌均匀的浆水倒入盘中,不要太满,要不蒸的时候会溢出来。

蒸锅加水烧开后,放入调好菊花枸杞浆水,大火蒸20-25分钟左右,菊花糕已经凝结即可关火。

凉凉后,菊花糕已经完全凝固,去除盛盘,泡上好茶,和家人一起过重阳吧。

小提示:先将马蹄浆倒入红枣糖水中是为了在糖水中掺入一点马蹄粉,这样当糖水回倒入马蹄浆水是,马蹄粉不会凝结成块,而且同一方向搅拌有利于搅拌均匀。这个工序是这道糕点的关键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