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推荐:炒冰菜

新浪佛学

关注

原料:冰菜350克、干辣椒2克、白糖半小匙、食用油适量

做法:

1、冰菜洗净,掐成小段

2、锅内放入一匙油,炒干辣椒

3、炒出香味后加入冰菜翻炒,加入白糖半小匙,拌匀就能起锅了

注:冰菜本身带有咸味,不需要加盐。如果喜欢吃酸味,可以不放白糖

小贴士: 冰菜——一种冰清玉洁的菜。水晶冰菜----又名冰菜、冰草、冰柱子,番杏科,冰叶日中花(Mesembryanthemum crystallinum)。在非洲、亚洲西部和欧洲都有分布。

它的特点是在叶面和茎上,着生有大量大型泡状细胞,里面填充有液体。在太阳照射下反射光线,就像冰晶一样,因此得名水晶冰菜(iceplant)。

冰叶日中花是一类盐碱植物,可在海岸处生长。泡状细胞的液体中含有盐分,因此吃起来本身就带有一些咸味。在欧洲一些地方作为蔬菜吃,现在也传入国内了。

冰菜富含氨基酸、抗酸化物质等机能性高的物质。冰菜中的酸味是天然的苹果的酸味,并且富含钠、钾、胡萝卜素等矿物质,凝聚了卷心菜、白菜、莴苣等的特性之一,是高营养价值的蔬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