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推荐:自制内酯豆腐

原料:

干黄豆120克、清水900毫升、葡萄糖酸内酯2克

准备工具:榨汁机、过滤布(或细纱布)漏网

做法:

1、干黄豆用清水常温浸泡10小时,温度低可以延长泡发时间。注意:一定要把豆子泡发好,磨浆时更容易打磨,出浆率高,更容易成型。

2、用榨汁机磨生豆浆。把泡发好的黄豆放入榨汁机,加入900毫升清水。注意:如果榨汁机容量小可以分次打豆,分次加入清水。

3、把磨好的豆浆用过滤布过滤出豆渣。

4、在锅里加入少许清水,清水淹过锅底即可,煮至沸腾。

5、将过滤好的豆浆放入锅里煮,用勺子慢慢搅拌。豆浆需要完全沸腾,煮滚约5分钟后,起锅。

注意:豆浆一定要煮透,不然会中毒。当把豆浆加热到一定温度时 ,豆浆开始出现泡沫 。此时豆浆还未煮开 ,应适当减小火力继续加热至泡沫消失、豆浆沸腾 ,然后再持续加热 5~ 8分钟 ,这样豆浆就彻底煮熟了。

6、等待豆浆冷却到85度至90度

7、在容器里加入2克内酯,倒入15克的温开水,拌匀。

8、把冷却到85度的豆浆倒入容器里。

9、盖上盖子,等待约20分钟,内酯豆腐就做好了。

小贴士:总是出去买豆腐,不知道他们怎么做出来的,自己做做豆腐也是一种享受。今天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内酯豆腐的做法,至于做好后吃咸的还是吃甜的,那就见仁见智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