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养生:小白菜腐竹煲

原料:小白菜500g , 腐竹适量,素高汤适量

做法:

1、事先将腐竹泡软,小白菜洗干净。备用;

2、把素高汤放入瓦煲,煮开。放入腐竹先煮软,再捞起来,备用;

3、然后把小白菜堆砌好,放入瓦煲,再把煮好的腐竹放在上面。盖上盖煮小白菜完全软化就可以了。

小贴士:腐竹,又称腐皮或豆腐皮,是煮沸豆浆表面凝固的薄膜,可鲜吃或晒干后吃。腐竹是人们很喜爱的一种传统食品,具有浓郁的豆香味,同时还有着其他豆制品所不具备的独特口感。

腐竹具有良好的健脑作用,它能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生。这是因为,腐竹中谷氨酸含量很高,为其他豆类或动物性食物的2~5倍,而谷氨酸在大脑活动中起着重要作用。

此外,腐竹中所含有的磷脂还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有防止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的效果。

瓦煲煮的东西,能保持温度,口感也好,味道也香浓。特别冬天,来个小白菜腐竹煲,吃起来是热腾腾的,特别温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