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推荐:红萝卜豆腐菜卷

原料:面粉600g、温水310g、红萝卜950g、老豆腐750g、盐、生抽适量

做法:

1、30度左右的温水慢慢倒入面粉中,和成面团静置。

2、豆腐切薄片,然后切成细条,最后切成小碎块,红萝卜刨丝备用。

3、炒锅烧油,油热,先将老豆腐倒入翻炒,翻炒至豆腐中水分蒸发快干时,调入三大勺生抽,搅拌均匀,调入适量盐搅拌匀。

4、将红萝卜丝倒入搅拌匀,关火,晾凉,尝味,如盐不够再加入。

5、静置好的面分两块,取一块擀开,尽量薄一些,分成三份,取一份,将馅料铺上,最上边留出一道不放菜,从下自上卷起,用手慢慢从长条中间边卷边挤出空气,卷好后用刀切成小块。

6、篦子上刷油,将卷好的菜卷摆放在篦子上,蒸锅烧水,水开后,上锅蒸半小时即可。

小贴士:蒸菜卷,是老陕日常生活中的一种面食,配以各种蔬菜,经过蒸制,使菜和面的味道很好的融合,面皮薄而筋道,菜软烂,二者合一,就是刚刚好的口感,孩子和老人食之营养丰富又易消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