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养生:萝卜炖裙带菜

原料:白萝卜、裙带菜、黄豆、大酱、姜末

做法:

1、黄豆先用清水浸泡半天,然后放入锅中加水煮烂备用。

2、裙带菜也用清水浸泡2~3小时,泡去咸味切凌菱形块,然后放入锅中加水。

3、水开之后焯裙带菜捞出,用清水过一次备用。焯水有利于去除腥气味和便于洗净泥沙,此方法同样适合海带烹调。

4、白萝卜洗净切块,然后放入油锅中炸一下,油炸后萝卜容易入味,吃口软糯清香。

5、炸好后,放入碗中加适量水,放入电饭锅中蒸致白萝卜软糯出锅备用。

6、起锅,锅里放少许油,待油热时下大酱和姜末,放入裙带菜煸炒,

7、然后放入黄豆、白萝卜块加二杯水加盖调小火略炖一会儿,打开盖调味加盐和蘑菇精,出锅装盘即可。

小贴士:

裙带菜的黏液中含有的褐藻酸和岩藻固醇,具有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有利于体内多余的钠离子排出,防止脑血栓发生,改善和强化血管,防止动脉硬化及降低高血压等方面的作用。

今天介绍的“萝卜炖裙带菜”营养价值极高,不但具有美容作用,而且还具有强身健体作用。同样适合儿童和老人,尤其对儿童大脑的发育有辅助改善。

这道菜烹调方法具有东北炖菜的风味,并且用大酱“炝锅”,增加了菜肴的香味。萝卜和黄豆外酥内烂,烂而不化,口味醇厚香浓,香飘四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