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人间至鲜:菌菇素煲

文/美食家月落乌啼

秋天的主要气候特点是干燥,空气中缺少水分,人体同样缺少水分。但是,光喝白开水,并不能完全抵御秋燥带来的负面效应。中国古代就有对付秋燥的饮食良方:“朝朝盐水,晚晚蜜汤。”意思是白天喝一些咸的汤水,晚上喝蜜水,可以补充水分,滋阴润燥,预防秋燥。

秋燥时节,还要注意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食品,这些食品属于热性,食后容易上火。

所以,今天介绍一款菌菇素煲,里面主要是各类菌菇,没有加一点荤腥,没有加一点辛辣,经过小煮,菌菇的鲜味全部融入到了汤的里面,使汤汁异常美味,尤其是油豆腐泡,咬一口,鲜汁四爆,让人回味无穷!

快去试试吧,材料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真的很鲜哦!

材料:

黑木耳,龙口粉丝,油豆腐3个,蘑菇3个,西兰花,秀珍菇,白玉菇,胡萝卜,盐

做法:

1。黑木耳提前泡发,洗净。

2。各类菌菇和蔬菜洗净,切下。

3。粉丝泡软。

4。热锅下油,将除了西兰花以外的材料先炒下,我觉得这样更香一些。也可以更偷懒,那就省略这一步。

5。转移入砂锅中,加适量水,加入黑木耳。

6。盖上盖子,煮开。

7。转小火,加入粉丝和西兰花,加适量盐,继续煲两三分钟,粉丝软了就直接上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