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推荐:杏鲍菇炒荷兰豆

原料:杏鲍菇、荷兰豆、姜末、香芹末、红椒末、盐、磨菇粉、胡椒粉、芝麻油、

做法:

1、先将杏鲍菇切成两半煮熟、改花刀用纱布挤干水份、加入少许盐、蘑菇粉、胡椒粉、腌一下,用牙签串出花纹定形、拍上淀粉放入油锅稍炸一会捞出拨去牙签待用。

2、将荷兰豆摘去两头、洗净飞水待用。

3、将拔去牙签的杏鲍菇在放入油炸复炸至金黄色捞出。

4、另起锅、锅中放入少许油放入姜末、香芹末、红椒末、煸香加入少许水、再加入少许盐、磨菇粉、胡椒粉、芝麻油。

5、再加入飞过水的荷兰豆和炸好的杏鲍菇、快火翻炒均匀出锅装入盘中即可。

小贴士:

这是一道深受上班族喜爱的美味快手营养菜。杏鲍菇具有大杏仁的香味,有降血脂、降胆固醇、促进胃肠消化、增强机体免疫能力、防止心血管病等功效;荷兰豆能益脾和胃、生津止渴、和中下气,口味清脆,这两样食材搭配在一起,不仅色泽绚丽,让人一看就有食欲,而且它们的食疗作用也不一般,正好都具有健脾和胃的功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