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推荐:绿豆苦瓜莲子汤

原料:绿豆、苦瓜、莲子、冰糖

做法:

1、绿豆洗干净浸泡一两小时,放在一边待用。

2、苦瓜顺长轴从中间切成两半,用勺子把籽和瓤挖出扔掉,苦瓜去籽切成小方块,然后用开水烫一下,滤去水分待用。

3、莲子清洗干净,千万不要浸泡,莲子浸泡煮不烂。

4、在处理材料后,将绿豆、莲子放入瓦罐中,加水(加足水,熬汤中间是不能加生水的)大火烧开,调小火或文火熬制。

5、当绿豆、莲子快要煲烂,然后放入苦瓜继续煲煮。等绿豆、莲子、苦瓜煲好,就跟据自己的口味加冰糖,再煲10分钟。

小贴士:

炎热的夏季,绿豆汤是家庭清热消暑的良品,备受大家的喜爱。民间用绿豆煮汤作为夏令传统饮品,若在其中加些白糖或冰糖,则更增加凉意。

煮绿豆汤的时间不要过长,豆刚煮熟就行,这样清汤利水,颜色保持碧绿,不但色香味俱佳,更主要的是清暑除毒效果佳。

绿豆不仅消暑,它的药理作用也很多,具有降血脂、降胆固醇、消浮肿、保肝护肾的功能;莲子有益心补肾、健脾止泻、固精安神的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