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养生:双色豆腐丸

原料:北豆腐、胡萝卜、菠菜、面粉、淀粉、青红椒、胡椒粉、盐、五香粉、生抽。

做法:

1、胡萝卜洗净擦丝儿,菠菜剁碎;

2、准备两个碗,北豆腐用手抓碎分两份放碗里,加适量面粉、少量淀粉;

3、一个碗里挤入萝卜汁,另一个挤入菠菜汁,加少量水拌匀;再分别把萝卜细丝儿、菠菜碎拌进去,加适量盐、五香粉(整体稀稠程度要保证能团成小丸子);

4、两种糊分别团成小丸子,炒锅加水烧开,丸子下锅汆熟,盛放到盘子里;

5、炒锅热少油,添水、生抽、勾芡(淀粉),加入盐、胡椒粉,搅匀做成浇汁儿,浇在汆好的丸子上即可;

6、最后切点青红椒碎撒上做点缀。

小贴士:一道色彩分明的少油菜肴,瞬间感觉盘子像调色板一样漂亮!一起绘制餐桌上的美丽画面吧!

豆腐健脑的同时,还能抑制胆固醇的摄入。大豆蛋白显著降低血浆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不仅可以预防结肠癌,还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