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推荐:海带绿豆糖水

原料:干海带100g、绿豆200g、陈皮10g、冰糖适量

做法:

1、绿豆洗净浸泡2小时;

2、海带浸泡洗净,切丝(清洗海带一定要很注意的,海带有很多沙,要用抹布擦);

3、陈皮洗净,用手撕成小块;

4、陈皮、海带洗净,海带切丝,备用;

5、把锅里的水烧开;

6、将海带、绿豆、陈皮、冰糖放入锅中大火烧开10分钟,转中火煮至烂,即可关火。

小窍门:

1、提前2个小时浸泡海带、绿豆,这样就可以缩短煮的时间。

2、烧的过程中,绿豆会掉核的,这时千万不要去掉绿豆核,绿豆核是有营养价值的。

3、放冰糖调味,可以按照个人的口味,放多放少。

小贴士:

1、绿豆和海带,均可清热解毒消暑袪燥。

2、绿豆:具有清热消暑、利尿消肿、润喉止咳及明目降压之功效。不但具有良好的食用价值,还具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有“济世之良谷”之名。医学研究证明绿豆的确可以清心安神、治虚烦、润喉肿痛、改善失眠多梦等现象,还能有效清除血管壁中胆固醇和脂肪的堆积,防止心血管病变。

3、海带:素有“长寿菜”的美誉,是含碘高的明星食物,其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胶质,具有排毒的作用。近年营养研究分析表明,多吃海带能减少辐射危害,具有抗辐射作用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