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推荐:香煎玉米饼

原料:玉米粒200克、玉米面70克、面粉50克、水适量、青椒适量、油适量、白糖适量、小苏打少许

做法:

1、将煮熟晾凉后的玉米拿在左手中,右手持筷子顺着玉米粒间的缝插入,右手向右一掰,玉米粒就顺利脱落。将玉米粒放入搅拌机中,添适量水搅碎。

2、将玉米面和面粉混合均匀。

3、加适量水,用手由下往上地兜着面糊翻后切拌。

4、将搅过的玉米粒糊倒入面糊中,放1/2勺油、适量白糖、一小捏小苏打。

5、用手由下往上地兜着面糊翻后切拌,拌至均匀。

6、煎锅中倒入油,油温升高后用汤勺舀一勺面糊,倒入锅中摊成小饼状。小火煎制。

7、青椒洗净,切成三角形的小粒,将青椒粒摁入饼的中央位置。

8、煎至饼的边缘有些透明状,掀起来视底部颜色金黄后翻面再略煎一会儿,煎至两面均熟即可盛出。

小贴士: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亚油酸、谷物醇、维生素E、纤维素等,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抗动脉硬化、预防肠癌、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等多种保健功效,也是糖尿病人的适宜佳品。

这道香煎玉米饼将寻常玉米饼中的软糯香甜得以保留,而玉米粒的饱满口感又有更加吸引人的味道,玉米的甜香与清香总是那样让人喜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