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推荐:冰镇琥珀冬瓜

原料:冬瓜300克、红花5克、白醋1/2汤匙、白砂糖1茶匙

做法:

1、红花取少许放入奶锅内,熬开后转小火继续煮5分钟左右关火,倒出红花汁

2、加入白砂糖,白醋搅拌均匀冷却备用

3、用挖球器把冬瓜挖出小圆球,放锅里煮至断生

4、捞出沥干水分,放入一个较大的容器内

5、把红花汁倒入搅拌均匀,放入冰箱内冷镇两小时左右取出,装盘即可食用

贴心小提示:

1、冬瓜煮至断生爽脆,呈透明状即可,切不可久煮;

2、一定要放入冰箱长地间镇凉,使冬瓜慢慢渗透入味,增加脆感;

3、红花有一定的活血功效,孕妇及月经过多者最好不食用。

夏天正是瓜类蔬菜上市的旺季。目前全国持续高温,人体丢失的水分比较多,随汗液流失的钾离子也比较多,容易造成低血钾现象,会引起人体倦怠无力、头昏头痛、食欲不振、中暑等症候。

热天防止缺钾最有效的方法是多吃含钾食物,瓜类共同特点是含水量都在90%以上,冬瓜,黄瓜、金瓜、丝瓜、南瓜、苦瓜、西瓜等。其中冬瓜含水量最多,这些瓜类蔬菜都具有高钾低钠的特点,有降低血压、保护血管的作用,所以多吃些瓜类蔬菜非常好。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道养生菜,即满足了口福,又增加了营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