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佛学

素食养生:芒果奇亚籽布丁

文/小白素食记录

奇亚籽是优质纤维食品,它的水结合力、阳离子交换力、吸水力均优于亚麻籽、香草、麦麸等,且营养含量也相对较高,可溶性膳食纤维是全麦麸含量的12倍。可有效增强饱腹感,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抗老化的有效物质。

材料:

新鲜芒果     两个中等大小(果肉净重250g+135g)

淡椰浆     70+20g

奇亚籽     40g

水     180g

柠檬汁     10g

枫糖浆     20g+10g

做法:

1、食材准备,枫糖浆可以用龙舌兰蜜、蜂蜜等替代,椰浆一定要用淡椰浆,否则会很腻。

2、奇亚籽布丁:首先把180g水,70g淡椰浆,20g枫糖浆一起放入一个比较大的碗里混合均匀,然后把奇亚籽倒入搅拌均匀,密封冷藏过夜或4小时以上,让奇亚籽慢慢吸饱水分和椰浆

3、切芒果:芒果取135g左右规则完整好看的2cm左右的果肉丁,块稍微大一点吃起来过瘾,至于怎么切芒果网上有很多教程大家自行搜索一下,其它的不规则部分等下打成泥。

4、芒果泥:不规则的250g芒果肉与20g椰浆、10g柠檬汁、10g枫糖浆一起放入搅拌机打碎待用,我希望最后的成品中奇亚籽布丁部分有清爽又明显的椰香味,淡淡甜味就好了,芒果泥部分则要有很微弱的椰浆味儿来与之融化,另外酸甜的芒果风味要非常分明,所以加了柠檬汁和枫糖浆来强化芒果的风味

5、组装:奇亚籽吸足的水分,芒果打碎了,准备组装

6、组装可以有很多种形式,选你觉得好看的就好。第一步根据你的容器铺上底部一层或左右一半奇亚籽布丁。

7、稍微小心一点倒上芒果泥

8、然后再芒果泥上面或者奇亚籽布丁和果泥交界处摆上芒果肉

加载中...